网站公告
少缴社保就能让京东盈利?
今年京东年会上刘强东放言:少缴社保、干掉银行,就可以雇最多的人,让公司盈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尽管很喜欢这个实在的“草根“老大,但必定顾虑不周,公司盈利是每个老板的愿望,可减少员工福利换来的员工会怎么想?北京个人社何代理相信任何一位员工都不愿减少自己的基本福利。
  你跟他谈盈利,他跟你谈缴税;你跟他谈缴税,他跟你谈就业;你跟他谈就业,他跟你谈英文;你跟他谈英文,他跟你谈绯闻;你跟他谈绯闻,他给你一嘴巴。是的,霸道总裁又放炮了。这一次是连珠炮。公司年会总是能最准确地表达企业性格,这两天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京东年会,就延续着其CEO刘强东实诚的风格,“我们的雇员数要达到60万”,“如果公司规避25亿元的社保基金,我们很容易盈利”。刘强东说,“如果京东净收入超过1万亿,那么间接纳税超过5000亿”。雇最多的人、盈利可以靠少缴社保、干掉银行……出身于“草根”的刘强东在年会上展示了他的冲动和愿望,谈了规则也谈了潜规则,急迫又凶狠。在京东,这些都事关“中国第一民企”的梦想。
  盈利增长靠缴纳社保和员工期权?
刘强东也在年会中谈到备受业界关注的“盈利”问题,并安抚员工盈利并非难事。“如果不是要足额缴纳社保,京东早盈利了。”刘强东表示,“我们还可以赚的钱,如果少为兄弟们发一点期权。2007年第一年发期权以来,整个给集团员工发放的期权的价值,按照昨天的收盘价格来计算,已经超过了100亿元人民币。”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有着第一民企的目标,刘强东将某些商业潜规则摆到台前。无可否认,有很多民营企业确实在管理上游走在边缘,比如不足额缴纳社保或者员工的五险一金,而在刘强东看来,这些“基础设施”正是国内企业能否盈利的重要原因,而不是业务的开拓。“如果我们想赚钱想盈利,可以告诉大家,我们到库房和配送站,除了工资、五险一金,所有的劳动合同之外,为我们同事提供大量额外的福利,每个库房提供饮料,全年要为大家花掉了11亿元,”刘强东说。京东希望能成为中国民营企业领头者,刘强东的讲话又直白又紧张,但对于京东的员工来说这就成了一道难题,在公司的大梦想之下,要福利还是要盈利呢?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相信大家忘了社保的初衷,自上世纪90年代末期起,我国开始建立社会保障体制。又在2008年新劳动合同法实施后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成为企业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北京个人社保代理从客观方面讲,“五险一金”在保障员工权益、改善员工待遇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