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北京市已开通京津冀三地社保信息协查服务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根据报告解读,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为了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将京津冀建立三地医保互联互通,区域双向转诊和检查结果互认等机制。北京个人社保代理公司通过局里了解到,在推动京津冀社会保障协同发展方面,本市已经实现了社会保险信息的协查。
目前,依托人力社保部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三地已经可以互相提供参保人员社会保险信息的核对及协查等服务。而专门针对医疗保险,目前已经实现了三地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互认,即当地认定为医疗机构,另外两地也认可其定点医疗机构资格。
那么三地之间何时能够实现医保的互联互通呢?上述负责人表示,所谓医保的互联互通,就是参保人在三地就医,都可实现医保的报销。不久前,北京刚刚与河北签订了框架协议,将率先解决那些在北京上班、北京参保,但生活在河北的这部分人群的就近就医问题。即这部分人群可在当地选择两家定点医疗机构,在这两家定点就医,可回北京按北京医保标准进行报销。这个北京医保标准即使用北京的医保目录、按照北京医保报销比例进行。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这几年在项目运作时发现很多政策都有不完善的地方。所以实施细则的制定同样很重要。北京个人社保代理公司认为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将深化京冀两地医疗保险管理合作,建立健全异地就医协查机制,协同做好双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工作。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