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北京社保基金结余达500多亿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看到这篇新闻不仅大吃一惊,近日都是在谈论社保的亏空,而近日人大代表马辛发现,社保基金的收入大于支出,结余500多亿。“这个结余如果主要来自于国家的投入,北京个人社保代理觉得是好事,但要是来自于企业和个人,那就太多了。”既然有结余,那么是否可以降低今后单位和个人缴纳的比例?人力社保局给予的解释是,结余主要来自养老保险。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王明山回应说,社保基金收支中有504亿结余,但它全来自职工养老基金。“医疗基金每年持平,生育保险中,去年亏空了8个亿,动用了前一年的结余才持平。”王明山解释说,尽管北京户籍人口的老龄化相当严重,但从社保基金的角度上看,北京的抚养比却是全国最低的,这主要的功劳就是外地来京的年轻劳动者。“劳动者中有43%是来自外地的,他们在北京缴纳各种保险,对北京来说,也是在享受劳动力红利。但是,2015年,北京社保基金的收入增速已经开始低于支出增速。随着首都功能疏解,收入的增速可能还会降低。”
王明山说,至于降低单位和个人的缴费比例,这属于中央权限,各个地方政府无权更改。而社保基金的保值增值工作一直也是有着重重限制,目前还只能存银行或买国债。去年,市政府已向中央提交报告,申请将保险结余进行投资运营,让北京人的养老钱不至于随着通胀而缩水。
北京地区人口老龄化非常严重,北京社保代理公司跳开从社保基金角度去看,北京的抚养比却是全国最低的,这主要的功劳就是外地来京的年轻劳动者。“劳动者中有43%是来自外地的。但是,2015年,北京社保基金的收入增速已经开始低于支出增速。随着首都功能疏解,收入的增速可能还会降低。”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