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随着我国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全面覆盖,人们经常会算算自己社保缴了多长时间,交了多少钱,看了几次病、、、、、、有时算来算去还是不太明白。今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带您了解社保账应该怎么算。
  其实,作为普通老百姓,工作也好生活也罢,遇事都是要算计的。就象算计自己的社保账。算社保账和其他账有所不同,在算个人账的同时,不要忘记了社会保险的社会共济账。
  任何社会保险制度的建立,都是为了发挥其社会共济作用。北京社保代理公司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为例,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通过政府的补贴和参保居民的缴费,来化解城镇居民患大病带来的风险,避免因病致贫和看不起病现象的发生。尽管政府对居民医保的补贴标准每年都在增加, 今年达到了每人380元,加上参保居民的个人缴费,资金仍是有限的。北京市今年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是,参保少年儿童每人每年160元,加上政府补贴的380元, 每人的资金总计为440元。 在当今的医疗消费水平下,这些钱看个感冒也就花得差不多了。正是因为有许多的参保少儿并没有看病,才能使少数患大病的少儿,能最高报销十几万元的医药费,才避免了其家庭因病致贫。如果每个参保者都想着将自己缴的钱花光,甚至花更多,赚一些,那居民医保基金就会亏损,制度就将难以运行。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的工作人员介绍,其实,社会养老保险的共济内涵更多。它是参保者个人一生的共济,在年轻工作时参保缴费,为将来年老没有劳动能力时做好资金上的准备;另外,参保者之间也有共济,因为每个人的寿命期不同,有的人活到了80岁,有的人活到了90岁,个别人还活到了100多岁。正是社会养老保险的共济性,才能使每一个参保老人都能保证晚年的基本生活。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在这里还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社会保险的共济性和我们常说的社会贡献不同。社会贡献是贡献给别人,而社保的共济性是每个参保者都有可能享受。我们每一个人都想自己健康长寿,但人吃五谷杂粮都会得病,你今年没有得大病,没有报销医疗费,不能说你这辈子就不可能得大病,就不需要医疗保险。你现在退休了身体不好,并不等于说你就不能长寿。建立社会保险制度,就是为了让每一个老人都能健康长寿、幸福生活。

  就社保问题,大家可以随时咨询北京个人社保代理工作人员,我们会让大家明明白白社保,让社保在大家的工作生活中,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