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如今,在京务工人员都已在公司参保,但在户口当地是否还要缴纳社保呢?如果重复缴纳了养老保险如何退办呢?今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为您讲解在京务工人员如何避免重复参保。
    近日,北京个人社保代理机构听说了这样的一件事,慈利县二坊坪乡一农民,现在北京市工作,在工作单位已购买了社保(即五险一金均已购买,且公司购买基数比较高)。因他的户口还在二坊坪乡,村委会要求他们们全家有农村户口的都要买农村社保及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如果家里其中一个人不买的话,其家里所有人都不给予购买。但如果再买,等于买了双重社保。北京社保代理公司从其他务工人员那儿了解并没有类似的情况。那么,遇到了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北京个人社保代理带您一起了解。
    根据当地“慈政发201430号”文件精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为“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具有本县户籍,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已经缴纳了职工养老保险的,无需再重复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经重复缴纳养老保险的居民,凭缴费凭证和相关资料可以到该局办理退还。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可以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到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营业厅或助农取款代办点自主缴费,所缴费用直接进入财政专户,更方便快捷。不存在家里一人不参保全家人不予参保的问题。
北京社何代理公司感言: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从农村走向了城市,他们希望在这里能享受着和城市居民一样的待遇,正如社保在京务工人员和本市居民缴费标准已无差距。国家也在尽一切努力,让更多的人融入这个城市,成为这个城市的主人。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