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社保目前不仅覆盖了城镇人口,据北京社保代理公司统计我国农民工参保率也在逐年上升。但尽管如此,农民工的覆盖率仍不足四分之一。
    我们知道,农民工收入较低,而且流动性很大,他们面临的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而不会考虑长远地福利待遇。更何况,他们多数人从事的工作属于灵活就业,没有签定劳动合同,无法办理社保。对此,我们北京社保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从事不同行业的农民工参保率进行了调查研究,发现制造业农民工参保率最高,建筑业参保率最低。建筑业农民工“五险一金”参保率分别为:工伤保险14.9%、医疗保险5.4%、养老保险3.9%、失业保险2.1%、生育保险1.3%、住房公积金0.9%。
   另外,北京社保代理公司据统计局报告得知,截至2014年底,我国50岁以上的农民工比重上升至17.1%,绝对数量接近4700万。此前中国青年报报道,这些高龄农民工由于担忧养老和医疗等保障问题,而不敢也不愿意退休。
另外一个因素就是目前社保的可携带性不强,也导致将来落叶归根的农民兄弟们对参保意愿不强。
   据国家统计局4月底公布的《2014年全国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2014年我国农民工总人数达到2.74亿。其中,参加“五险一金”的农民工比例有所提高。农民工 “五险一金”的参保率分别为:工伤保险26.2%、医疗保险17.6%、养老保险16.7%、失业保险10.5%、生育保险7.8%、住房公积金5.5%,比上年分别提高1.2、0.5、0.5、0.7、0.6和0.5个百分点。
   作为专业的北京社保代理公司看到逐年上升的参保数据甚感欣慰,我们更希望更多的农民兄弟能够加入到社保的大团队中,对此我们愿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我们的农民兄弟提供便利的社保服务!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