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经常接到客户打来的电话,咨询关于社保方面的问题。其中不乏,对社保缴纳置疑、迟疑的问题,总感觉钱拿到手里是最安全的。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在这儿要说的是,社保作为最基本的社会保障,是非常有必要缴纳的。那除此之外,商业险我们如何取舍呢?那就让我们先从社保讲起。

    社保:社会保险的简称,包括五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险,是国家给的最基础的保障。怕病、怕老、怕失业这三怕,国家都能基本解决。

    1.我们真的需要社保么?

    我们先来看看社保的优点与缺点。社保的优点是最便宜、最划算!为什么说它划算呢,因为社保除了你自己交,单位还会帮你交。拿北京地区为例,单位交的一般是你自己交的3倍!当然社保的缴费比例各个地区是不一样的。

    不管怎么样,社保性价比高是不争的事情,我们怎么也得把它配上!

    2.有了社保,我们还需其他保险吗?

   而社保的缺点也很明显。比如不能覆盖家庭主要风险,如死亡后的责任意外、车辆风险;又比如额度未必足够,像医保得大病最高报销30万且很多非社保药品不予报销。

    因为社保上诉的两大缺点,保障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所以我们的确还需要其他的保险。这个保险,为了与提供基础保障的社保区分,我们管它叫商业保险。

    北京社何代理公司带您了解买保险的正确顺序

    先社保、再商保。如果没有社保,则尤其需要商业保险!

    3.我们需要哪些商业保险?上述讲到了社保的必要性,那么我们现在由社保作一延伸,来看看社保以外我们应该补充哪些保险 。

     1)医疗险:建议补充

    社保的缺陷:

    只报销因疾病引起的医疗费,意外伤害导致的医疗费不能报销。

    无身故赔偿,身故后只是返还当时个人账户金额,且金额很少。

    报销数额小于支出,且不在清单目录上的进口药和营养药不能报销。

    “保而不包”,社会医疗保险有起付线限制,额度内的费用需要自付,住院费用和大病医疗的自付比例和金额都相对较高。

    总的来说,社保仅保障基本生活,对于追求高品质的人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建议有余力的人群,再补充一个商业医疗保险。

   2)重疾险:建议补充

    罹患重疾后,治疗费用中自费的部分将会增加,社保的报销比例设置达不到50%,加上治疗的总体费用通常在几十万,自费金额非常高。

     重疾险:重疾险即重大疾病险,当被保人患有特定重大疾病时,在经合同约定的指定医疗机构确诊重大疾病,就可以按保险合同的相应约定向保险公司申请重疾保险金理赔。

    值得注意的是,重疾一般医治花费巨大,且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严重影响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要引起重视。另外,重疾险一般价格也比较便宜,一般建议为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者补充一定的重疾险。

    3)意外险:建议补充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加,发生意外事故和疾病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一旦发生意外事故,产生的医疗费用也会比较高。相较于其他险种,意外险的保费较低,保障高,也没有过多的限制条件。所以建议上了年纪的人优先补充意外险!

    这边还要提示大家的一点是医疗费用报销遵循补偿性原则,若社保或其他机构已经给予了补偿,此部分仅就剩余部分进行报销。所以如果自身已经有完善的社保和100%报销的补充医疗保险,则无需购买意外医疗!

    4)养老险:不建议补充

    社保的缺陷:

    中途因故去世或得大病没有保障。

    即使是成熟国家的社保也只解决老年30-40%费用,更不要说我国的现状了。养老仅靠社保不够的。

都说配置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在退休后,作为社会养老保险的补充,提高自己的晚年生活质量。但好规划对这个观点持有比较保留的态度。实际上,我们从投保之日起,每年都要支出1-3万元不等的保费,还得坚持10-20年,如果分红所得和收益无法跑赢通胀,我们就赔本儿赚吆喝了。平心而论,要过上较好的老年生活,还是要靠投资理财最靠谱。

    当然,社保以外的商业险,也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进行补充。现在,人们工作压力大,往往忽视了健康问题。北京社保代理公司从多年的经验总结,有经济富裕的同时再给自己一份社保之外的保障还是有必要的。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