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提醒企业切勿少缴漏缴社保
截止到现在各企业2013年度社保对账单基本邮寄到位,没有收到的可以联系北京个人社保代理;企业2014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到20号截止。另外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在申报的过程中,发现各区社保中心都接到大量的缴少缴社会保险费投诉。
因此昌平社保中心要对职工社保缴费多数为最低基数或同一基数的单位进行逐一核查。这是否意味着全市将统一对社保缴费基数进行严查?社保缴费基数跟个人权益有何关系?对此,北京青年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社保缴费基数的核查,各区县做法不一;而社保缴费基数的确定,与包括养老金、医保个人账户等个人权益息息相关。
各区县对社保缴费基数的核查纷纷趋于严格。
怀柔区所属用人单位已有接到要对其重点核查的电话。而重点核查对象锁定于疑似非正常单位、有职工举报以及市级指定单位等。
而管理着7万户单位的“大户”朝阳区,除了一定比例的实地稽核之外,多数以参保人的投诉为契机进行核查。
对此,市社保中心表示,各区县因经济发展水平不同、产业重点不同,所以其对于社保缴费基数的核查重点也不尽相同、各具特点。但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每年社保部门要对辖区内20%至30%的用人单位进行实地稽核。整体上对于缴费基数的核查是趋严的。
对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相关部门可以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可处欠缴数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同时,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强调,目前几乎“穷尽”了一切渠道让参保人员可以方便地查询、了解到自己的社保信息,包括邮寄对账单、社保网上服务平台、自助终端、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我们可以通过行政手段去干预用人单位合规确定职工的社保缴费基数,但更希望职工本人来关注自己的权益。收到社保对账单时,参保人要对缴费基数进行重点、认真核对。要看缴费基数是不是反映了自己真实的工资水平。”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提醒参保人,如发现信息有误的,可找负责您业务的北京个人社保代理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信息核对、修改或按有关政策规定与要求进行补缴。如参保人与所在单位对缴费基数有争议,可及时到所在区县人力社保局或社保经办机构举报。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