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发布明年医保上调标准
  北京医疗保险已经连续增涨四年,增加部分都是政府承担,个人缴费一直没变。北京社保代理公司昨接到市人社局关于明年医疗保险筹资标的通知,医保筹资标准再次上调200元。而这次除了政府掏钱,个人部分也会增加140元一年,北京个人社保代理计算个人缴费增加了60元。
  筹资标准
  个人缴费每人每年增加60元
  《通知》明确,自2015年度起调整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其中,个人缴费部分:学生儿童由每人每年100元调整为每人每年160元;城镇老年人由每人每年300元调整为每人每年360元;无业居民由每人每年600元调整为每人每年660元,无业居民中残疾人员、七至十级残疾军人由每人每年300元调整为每人每年360元。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860元调整为每人每年1000元。调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所需政府补助增量资金由市、区(县)财政各负担50%。
  参保手续
  即日起至11月底可办参保手续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2015年度城镇居民医保的参保缴费的截止时间为2014年11月底。需要提醒参保居民的是,采取现金缴费城镇老年人、无业居民、非在校(非在托)少年儿童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街道社保所一次性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在册学生和托幼机构儿童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办理参保缴费。采取银行代扣缴费方式的,应于11月20日前在本人存折(卡)内放入足够金额,以便扣款。在存款时还应注意,保证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基础上多存10元钱,以防金额不足导致扣款不成功。新参保居民需要携带本人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本人近期一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等材料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保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按缴费标准一次性缴纳当年的医疗保险费。
2011年,居民医保基金门诊支出2.2亿元,占基金支出的34%,而近年来城镇居民医保基金的支出年均增幅达到25%。2013年,基金收不抵支,出现2000万“赤字”。而实际上,从2011年以来,居民医保的筹资标准年年提高,“而增加的部分完全由财政全部承担了,个人并未再多掏一分钱!”相关负责人表示,而此次调整后,个人缴费平均达到200元,也仅占总筹资标准1200元的16.7%,政府补助仍占大头。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为大家解释下为何要增加个人缴费标准?2015年起,北京个人社保代理的客户每人每年要增加60元,个人医保的待遇几年不断提高,同时也会增加社保基金的支出,所以个人出资也是为了医保和待遇提高的可持续性。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