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业务
  换工作的高峰期虽然说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是换工作的人并不见少,反而有渐渐上升的势头。很多时候都是已经辞职了才发现工作还没有落实。接着社保之类的也就慢慢的中断了。今天北京社保代理就来教您两个个方法来应对失业期间社保的问题。
  一、用失业保险来交医疗保险(适用于能领失业金的人员)
  已参加医疗保险的人员在领取失业金继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缴纳医疗保险费,享受医疗保险的有关待遇。北京代理社会保险介绍说其参保基数、比例和支付方法分别是:按上年度社平工资60%为基数计征医保费,所需资金中原单位缴纳部分(8%)由失业保险基金支付,个人缴纳部分(2%)从其月领失业保险金中扣缴;扣缴后失业保险金低于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个人缴纳部分改由失业保险基金负担。原失业保险的医疗补助金和一次性住院医疗补贴相应取消。
  没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发放医疗补助金:按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10%(目前每人每月69元),,随失业保险金按月发给。住院补贴: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患严重疾病(不包括因打架斗殴,参与违法犯罪活动而致伤致病),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给予不超过本次医疗费50%的补贴。
  二、以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纳医保,直到找到新单位
  缴费基数:以上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按一定比例(各地比例规定不同,一般在4%—8%之间)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北京社保代理了解到所缴费用全部作为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统一管理,统一使用。
  以前参保年限如何接续?职工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无接收单位的,应在30日内凭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到档案寄存机构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建立医疗保险档案。北京代理社会保险提示未及时接续医疗保险被注销的人员,由档案寄存机构持《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及个人账户余额记录单》,按《办法》的规定重新办理缴费手续。
  自己缴费一般是缴费6-9个月后可以享受医保待遇,如果在这个期间生病住院是无法享受的。
  所以说在我们还没有了解清楚这些事情的时候还是不要太果断的辞掉现在的工作,虽然说现在的工作好找,但是社保之类的可不会等人的。
  本文由北京代理社会保险组编辑完成
  更多内容请浏览:http://www.rfhthr.com/gonggao/news_557.shtml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