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业务
  失业保险可能很多人都觉得没有用,所以缴纳不缴纳都没有什么关系。而实际上失业保险是对于劳动者的一个非常有利的保障,现在的就业压力非常大,如果非常不幸的失业了,那么失业保险就是您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而北京代理社会保险今天就来讲一讲计算参保单位应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数额,要考虑两个因素:一是缴费基数,二是费率。
  按照《失业保险条例》,参保的城镇企业事业单位以为本单位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费率为2%。在确定缴费基数上,北京社保代理提示需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要确定一个一定时间内的工资总额,对此,《失业保险条例》并没有明确规定。因此,在确定缴费基数时,各地可以根据当地情况统一规定各单位以哪一个时期的工资总额和工资额为缴费基数。如:可以上一年度单位工资总额为基数,平摊到本年度各个月份,每月按相同数额征收;也可以用上月单位工资总额为基数。二是必须注意,失业保险的缴费基数与养老保险的不同,没有上下限的限制,是按工资总额的实际发生数确定的。三是对工资总额不易认定的,可由负责征缴的机构参照当地工资水平和该单位生产经营状况核定缴费基数。
  失业保险的缴纳应当参考当地的一些基数及费率来计算才是正确的。
  本文由北京社保代理组编辑完成
  更多内容请浏览:http://www.rfhthr.com/gonggao/news_591.shtml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