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业务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如何看待异地生育保险?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对流动人口数报告显示的数量,北京社保代理公司计算一下相当于每六人中有一个流动人口。而已婚育龄妇女大概占了1/4,这说明去年流动生育儿数量差不多占全国出生数量的1/3。这些流动育龄妇女报销生育费用已成了一大难题,私立医院不能报销、公立医院又进不去,回老家费用全要自己掏。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在调查中了解到,随着大量流动人口迈入婚育年龄,生育问题越来越让他们如鲠在喉:有的小家庭在跳槽换工作后断了社保,有的挤不进当地公立医院,私立医院又不敢进。种种原因,使他们难以在当地报销生育费用,于是很多人只能回老家留守待产,自费支付全部的检查、生产费。
    生育保险是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一般由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不缴纳生育保险费。
但时至今日,对于无数流动家庭的小夫妻来说,享受这一普惠政策却有困难。对他们来说,除了要面对即将到来的分娩之痛,生育成本高企、生育费难报销是另一本“难念的经”。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查找一些有关流动人口保障的政策,发现卫生计生委已经开始准备在原来推进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础上,把卫生部门原来也在进行的卫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这两项工作整合起来,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要优先推动流动人口集聚地区和流动育龄妇女及儿童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