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业务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对社保的方方面面都很敏感,深知社保缴纳的重要性,严肃性。不管是用人单位,还是个人,对于社保缴纳都应非常重视,切不可以保换薪,追求眼眼前的蝇头小利,一定要从长远考虑,否则终究有一天,会为眼前的小利后悔莫及。
    近日,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就看到了这样一则新闻,海淀区的王女士找到一份工作,入职时单位和她约定每  月底薪1800元,社保补贴500元,加班费另算。王女士对单位开出的待遇非常满意,便与单位签了劳动合同,同时写下了自愿放弃、不交社保而是以现金形式补贴的申明。工作4年之后,王女士后悔没有缴纳社保,于是要求单位为她缴纳社会保险,并将之前的保险补上。面对王女士的要求,用人单位以她入职时自愿放弃缴纳社保为由,称责任不在单位,不应为其补缴。
    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通过调查取证,确认了王女士的工作时间以及没有缴纳社会保险的事实。对于单位与王女士签的不交社保申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及《江苏省社会保险费征缴条例》的相关规定,劳动监察部门认定不合法,是无效协议,故责令单位为投诉人补缴4年的社会保险费。
鉴于此,用人单位提出要求王女士退还每月发放的500元的社保补贴费用,再帮她办理社会保险,王女士不同意,双方争执不下。用人单位向劳动仲裁部门提出仲裁请求,要求王女士退还社保补贴费用。通过庭审举证质证,最终劳动仲裁部门判定王女士退还社保补贴费用24000元。
    其实,就王女士工作的这种情况,目前来讲在一些中小企业还是比较常见的,特别是对一些外来人员,对于这个城市没有任何的归属感,想得更多的是多挣点钱给家人,或者是将来回老家。没能把社保与自己的切身利益结合起来。他们在这里孤身一人,能给予家人的就是金钱。他们在心理上得到了暂时的安慰,但未曾想过,有一天孩子也来到北京入园、上学。社保就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甚至到他们自己生病时才会想到社保是维系自己健康的金钥匙。在这里,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奉劝那些对社保意识薄弱的朋友,一定要重视社保,缴纳社保。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