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在保险业务里责任险的作用很大,但是了解的人并不多。大家众所周知的都是医疗险、寿险、意外险。北京代理社保公司提醒广大投保者,责任保险的意义同样重大,像近日浙江温岭发生的医生被袭案,医患冲突事故引起了高度的舆论和关注。而专属的责任保险在这方面就可以一定程度上的化解因类纠纷。

  据北京个人社保代理行业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我国每所医院平均每年发生的暴力伤医事件高达27次。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安全保护、为他们创造安心的就医环境等,是值得社会普遍关注和研究的话题。

  据北京社保代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医疗行业是一个高风险行业,包括手术在内的各种医疗服务不可避免地存在着超出人力所能的风险控制范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用购买保险的方式转嫁、化解医疗风险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

  具体而言,医疗责任保险是指投保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在保险期内,因医疗责任发生经济赔偿或法律费用,保险公司将依照事先约定承担赔偿责任。具体的医疗责任保险是指按照权利义务对等的原则,由保险公司向被保险人收取一定的保险费,同时承担对被保险人所发生的医疗事故给付赔偿金的责任。既可由医生个人投保,也可由医院投保,保险公司承担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在从事与其资格相符的诊疗护理工作中,因过失发生医疗事故造成的依法应由医院及医务人员(即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现在北京个人社保代理的产品推出专门针对医生群体和此类情况的保险。医护人员的门诊、住院或意外身故、残疾都能给予保障,因公被袭事故也包含在内。有些保险还会附赠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提供各种交通出行期间的意外身故或残疾保障等。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