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了解到:从今年7月1日起,北京将试点养老助残券变为养老助残卡,并带有银行卡功能,老年人、残疾人及家人在签约服务单位消费均可享受打折服务。

在使用过程中,实际上基层的工作人员反映,目前这种纸质的养老助残券需要手工进行黏贴、清减、结算就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同时还有可能出现假冒的养老助残券,而服务商也提出,养老助残券的结算周期比较长,资金周转慢,影响服务商的发展,部分老年人也反映说,养老助残券只能整额的使用,不能找零,丢失,损毁了也不能补办,使用网点和服务少等等问题,现在试点使用这种养老助残卡之后,他的结算时间就能够从之前的90天,缩短到2天,并且不再需要由服务单位先行垫付垫压资金,可以根据持卡人个人的消费情况,更加准确的获得政府的补贴。


而在服务单位的准入制度上也改变了原来需要审批才能够准入的制度,现在只需要拥有服务单位的法人资格愿意为老年人或者是残疾人提供具有优惠折扣便利服务的,就可以成为养老助残卡的签约单位,这样也能够提高服务单位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服务的积极性。

在服务上,对于使用这种养老助残卡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他们可以到任意的一个签约单位的专用的POS机上,查询余额,这样解决了养老助残券必须要整张或者是整额使用的问题,目前北京的养老助残卡还只在北京的海淀区试点,未来有可能推广到全市的范围进行使用。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