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提醒: 警惕社保诈骗电话
本月以来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发现很多参保者接到号码为“12333”的电话,自称人社局为其办理社保业务,北京个人社保代理提醒大家接到这类电话一定要要及时挂断,避免上当受骗。
 
市人社局发布紧急通知,提醒北京市参保人员,若接到显示为 “12333”电话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全国统一咨询服务专用号码,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业务咨询、政务公开、投诉举报、社保账户查询等服务。省人社厅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发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任意显号”软件,向参保人员拨打显示为“12333”的电话,冒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电话诈骗。
 
目前,此类诈骗方式主要有两类:假冒“12333”工作人员,告知参保单位或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使用发生故障等虚假信息,企图骗取参保人员的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社会保障卡号码及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并要求对某个银行账户进行转款等;冒充“12333”工作人员,告知社会保障卡被盗用等虚假信息,让参保人员拨打某个“专用号码”进行查询,并借机诈骗。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提醒,12333电话是社保局自动咨询服务,任何相关问题都不会通过“12333”与参保者联系,更不会要求办理社保业务,北京个人社保代理客户如接到此类电话让您再拨打其他电话千万不要上当。
站内搜索
请输入您想查询的关键字
 
热门关键词:社会保险,北京社保代理公司,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社保代理公司 - 北京个人社保代理
京ICP备:13044509号